台南。安平兩天一夜遊(下)


下個景點是安平古堡,古堡的四周有許多攤販,連接著我們昨天逛的安平老街。
我們沿著古堡街走,遠遠看過去只看得到古堡的塔頂。



老街的景觀,那時還頗早所以人潮不多,
我來安平一直看到非油炸蝦餅,是新特色嗎?



後來發現原來我們錯跑到出口處,只好再繞去入口。


看到這股人潮就知道入口到了,售票處超級熱鬧。


一樣是全票$50隨你逛。


進來之後往右走會看到鄭成功像在古堡旁邊,
從這裡拍過去滿美麗的。
這裡最早是荷蘭人建造的,舊名奧倫治城,或是熱蘭遮城,
後來鄭成功時期改為安平古堡,後來還因為戰爭而荒廢,
而現在完好的樣貌是後來改建的。


現在要越過長長的樓梯往瞭望塔邁進。


安平古堡的構造很特別,看了會滿佩服荷蘭人的。


觀光客必做之事~


堅固的城牆上佈滿飛揚的雞蛋花,那場景很美麗。


喜歡拍各個名勝的小模型~


接著我們就開始攀爬那個瞭望塔,螺旋形狀往上爬,
感覺爬了滿多層樓,頭會有點暈XD
樓梯旁會有圖說故事,把安平古堡的歷史用畫說給你聽。


然後到了頂端,就是視野很寬廣的瞭望台,
第一次看到瞭望台這樣標示的,是在北海道的美瑛的四季之塔啊好懷念!


看這遼闊的景觀啊!其實都是民宅而已XD



這裡的景觀是安平古堡內,那是古堡裡的一個咖啡廳,
可惡想去,但我剛剛已經吃了一枝冰!


接著從後面走下去,又是兩個小砲台。


從後面看也有一番風味。



下面那一層灰灰的貌似就是傳說中用糖汁調和蛤仔灰壘磚而成,
聽起來就覺得建築師很聰明厲害。


這一面牆好似也大有來頭,台南的榕樹都喜歡長在牆上嗎XD


剛剛在瞭望台上看到的咖啡,下次有機會再來喝~


再來還有一個熱蘭遮城博物館,建築也是很簡單,有古早味。
裡面有安平古堡的建築歷史,滿好逛的,可是我那時只覺得好累喔XD


之後就出古堡了,在外圍的老街買了一杯甘蔗汁解渴,
一杯要$40好貴。


走出來後,注意到路邊的劍獅,
一路走來其實看到許多劍獅,一查之下發現這有趨吉避兇的作用啊!
滿特別的,不過我們劍獅不在我們的計畫之中,下次再來可以將它納入規劃~
於是我們繼續往下一站,夕遊出張所邁進~


由於離剛剛逛的地方有一段距離了,而且我們又瘋狂走錯路,
因此抵達這裡可說是費盡千辛萬苦......

夕遊出張所是一幢日式的建築,
原本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之局安平分室,
現在委外經營,感覺滿成功的,這裡變成一個旅遊熱點。
夕遊是日文「鹽」的發音しお,出張所就是出差時住的地方。



整個很徹底的日式建築。



後面是飲食區,也是賣冰淇淋之類的,
啊、台南到處都是冰淇淋,好想吃。


外面也有像日本神社外面洗手的那種,
上面有教你步驟,整套做完可以趨吉避兇。


旁邊有掛滿期許與祝福的樹。


還有賽錢箱,整個很日本風味。


進到內部,終於見識到這365種顏色的生日鹽,
有一種用鹽作成色階的感覺,很漂亮。
快去找出自己的生日鹽~



我的很像一碗芥茉。


下一個景點,是台鹽日式宿舍。


這裡就是一個木造宿舍,周圍有一個小庭院,
如果員工一個人住一間這樣的宿舍也太過愜意了吧。


外圍也有賣夕遊出張所的小東西,跟當天沒營業的飲料店。


再來再往五大洋行之一,德商東興洋行邁進,
五大洋行分別是:英商德記、怡記、和記、美商唻記、德商東興,
這次只看到了三個,另外兩個好像有路經,但沒有特別注意,
就殘念地擦身而過了,只是查了他們的舊址,好像也沒有建築了,
只剩一塊牌子指示舊址位置而已。

東興洋行也與德式餐飲結合,變成一間德式餐館,
能在古蹟中享用德式餐點好像很享受。


陽光灑在東興洋行頭上,感覺這裡風水一定不錯XD
(不專業風水鑑定師)
如今走廊已經變成用餐區,內部有些是參觀空間,有些也成了用餐區,
遊客饕客讓這座洋行添了幾分年輕活力。


菜單,價格看起來不會太昂貴,其實我滿想吃吃看的,
不過阿爸想要吃簡單易解決的,於是作罷。


覺得有了這道光,不管怎麼拍都很夢幻~




東興洋行旁的供餐區,再會了德式餐點,我們有緣會再見TOT


最後我們在安平隨意找了一家小麵店解決了中餐,
是的,是中餐,我們從八點出發,逛完上面那一堆景點之後,
才大約一點多吧,不得不驚嘆我們的體力。
我跟兩個年紀半百的一起走,而且阿爸還腳底筋膜炎,
我都不好意思喊累!其實我腳快斷了啊!!

話說這間小麵店也不錯吃~


我的一碗麻醬麵,麻醬都在麵底下,
是我喜歡的濃郁黑芝麻香味,感覺滿好吃的~


小菜~


吃完就踏上歸途~我在車上睡得不成人型XD
回來之後一覺醒來才想到,忘記去億載金城了,
上次去北海道的五陵郭,看到五角星星城,介紹裡面有提到台南的億載金城呢!
後來仔細一看發現,億載金城竟然是四角星星城!
據說現在這種星星城郭剩不多了,下次有機會再去億載金城那附近玩耍~~

留言

YF Liu寫道…
真的假的!!我也去過五稜郭
竟不知道億載金城是四角的!
須須寫道…
妳竟然還有在看我的網誌哈哈哈!
我也沒親眼看過~~不過看介紹有寫~~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高雄六龜。藏青谷渡假莊園

台南。安平兩天一夜遊(上)

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。DAY2-1(太宰府天滿宮、表參道散策、花水木和服體驗)